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专访建设银行行长常振明

2005年06月27日 16:07 来源于 caijing
“你们说交易完成了,其实要我说是刚刚开始”

  王烁 凌华薇

  6月24日下午,在建设银行与美洲银行签约一周之后,在北京金融街25号建行总行大楼21层行长办公室里,建设银行行长常振明接受了本刊专访。

  今年48岁的常振明此前的全部职业生涯都在中信公司度过,任职包括中信证券董事长、中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中信嘉华银行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等等,直到不到一年前有些令人意外地调至建设银行。

  面对记者的提问,常振明的回答字斟句酌且思路清楚。他谈到此番战略投资者美洲银行能为建行带来什么益处,谈到他最担心的为什么不是分支行发生大案要案而是制度与工作流程存在缺陷,也谈到他自己角色转换的心得所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