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科健出路

2005年07月11日 13:47 来源于 caijing
昔日的民族手机业巨头如今命悬一线,要么重组成功要么退市,时间只剩下两个月

  毕爱芳 程喆

  6月30日,周四,中国科健股份有限公司(000035.SZ,下称中科健)在最后时刻仍未能发布2004年年报。次日,中科健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以“*ST科健”之名复牌。当日开盘未久即告跌停,每股报收2.67元。

  这一结果并不令市场感到意外。早在今年4月30日,因未能如期发布上年度财报,中科健已被迫停牌。此后两个月时间里,尽管引进股东、债务重组传闻不断,但至今尚无定论。

  这家1994年4月上市、一度堪当业界龙头的民族手机业制造商,在股市风雨飘摇11年后的今天,已进入生死关头——若在被挂“*ST”后的两个月内仍不能发布年报,将遭遇退市的命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