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数评 > 正文

经济预期软着陆 通缩可能性不大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2005年二季度中国经济学家信心调查报告

2005年07月11日 13:43 来源于 caijing

  主持人语

  本刊与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下称景气中心)合作,在2005年6月底进行了2005年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年中调查。

  这是继2004年底本刊与景气中心合作进行了本刊2004年终宏观经济调查(详细内容见本刊2005年第3期“财经数评”栏目相关文章)之后,继续进行的本刊2005年中宏观经济调查。

  与首次推出时一样,本刊与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的合作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本刊委托景气中心执行的对于经济政策的评论和前瞻性调查,由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有限公司作为咨询机构,对所获数据作独立的整理和分析;第二部分为景气中心独立完成的季度经济学家信心调查。该调查独家优先发表于本期本刊杂志。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