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细解央行再贷款

2005年07月25日 16:36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为清理关闭各类金融机构以及银行改革已发放1.4万亿元再贷款,而金融稳定总支出更超过2万亿元

  于宁

  据本刊统计,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至今,为关闭清理各类金融机构以及国有银行改革,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发放了约1.4万亿元央行再贷款。这一数字尚不含对中行、建行及工行共600亿美元外汇注资,以及为推进农信社改革所将发行的1680亿元央行票据——这两笔资金并非以央行再贷款的形式出现,但均属为金融稳定所支付的成本。

  两次剥离耗1.2万亿再贷款

  据本刊统计,央行发放给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用于剥离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的再贷款,已经达到1.2万亿元,应属央行再贷款中最大的一部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