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为什么争夺李开复

2005年07月25日 17:08 来源于 caijing
对Google而言,李开复的加盟只是在中国大展拳脚的开始

  康理诚

  7月19日,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Google(NSDQ: GOOG)宣布即将在中国设立产品研发中心,并聘请原微软副总裁李开复主持,李还将担任Google负责中国市场的总裁。

  同一天,微软(NSDQ: MSFT)在总部所在地华盛顿州金县高等法庭将Google和李开复告上法庭,理由是二者违反了李在加盟微软时签署的非竞争合约及保密条约。

  Google针锋相对,于7月21日在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反诉微软,认为当初微软与李开复签订的非竞争条款不公平,并试图借此将案件移至加州审理。在这个问题上,加州的法庭通常更倾向作出对雇员有利的判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