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重解“金正内战”

2005年08月0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治理结构、法治与诚信的缺失,怎样使一家曾经辉煌的民营企业在内耗中走向衰败
 

  龙雪晴 楼夷 程喆

  8月1日,太原天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234.SH,下称天龙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东莞分公司原财务经理黄蓉因“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被山西省晋中市中级法院判刑五年,并处罚金20万元。

  这是继天龙集团总经理、东莞市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东莞金正)董事长万平今年6月13日被一审判决15年之后,绵延年余的“金正内战”中又一个阶段性事件。

  自去年6月万平突然在山西被捕后,国内著名的碟机生产商“金正”就陷入舆论漩涡之中。东莞金正及其控股的上市公司天龙集团的交易,金正掌门人万平和天龙董事长田家俊的争斗,以及后来的万平挪用上市公司资金案庭审内外,一直是媒体持续报道的热点话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