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解读余振东案起诉书

2005年08月22日 19:05 来源于 caijing
起诉书长达万余字,以严谨的调查为基础,用法律语言进行专业表述,正提供了详解开平之劫的关键性文件

  陆磊 龙雪晴 张继伟

  8月16日上午9时,广东省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人头攒动。原中国银行广东开平中行行长余振东涉嫌贪污、挪用公款案在此公开审理。

  前往旁听者几近百人,多为当地银行系统人员。当头发已灰白的余振东被带上法庭,旁听席上引起一阵小小的骚动。一些开平中行的老员工对余振东当年的意气风发记忆犹新。在历经逃亡、被拘、遣返后,这位41岁的前行长之形象变化令人震动。

  经历了长达八年的金融盗窃、挥金如土,加上近四年的亡命生涯,这位县支行行长已经成为中国最知名的金融人士之一。他与前后两任支行行长许超凡、许国俊联手创下的盗窃银行4.83亿美元的纪录,为建国以来之最,至今仍未被超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