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雅虎中国三部曲

2005年08月22日 20:15 来源于 caijing
雅虎以10亿美元外加雅虎中国区业务购买了阿里巴巴的第一大股东地位,一向吝惜于在中国市场投入的雅虎为何突然变得慷雅虎以10亿美元外加雅虎中国区业务购买了阿里巴巴的第一大股东地位,一向吝惜于在中国市场投入的雅虎为何突然变得慷慨

  张帆

  终于放手

  在中国的互联网界,除了百度上市掀起的风暴,雅虎中国与阿里巴巴的并购是这个夏天最令人称奇的事件。但很少有人知道,与这桩并购同时,在雅虎的内部,围绕着雅虎中国的未来发展曾有一番激烈争论。

  还在今年年初,雅虎中国区的管理层曾向雅虎董事长杨致远提出了一个问题——雅虎(NASDAQ:YHOO)在中国到底是要发展,还是要盈利?这是一个从1999年雅虎设立中国站点以来就困扰着中国区团队的难题。到了2005年的,这个问题已变得格外尖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