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负债而生

2005年09月19日 17:13 来源于 caijing
国务院为投资者保护基金确定了680亿元的额度,央行将垫付这部分资金,这笔债务注定难以偿清

  于宁

  在华夏证券、银河证券等身临绝境的券商业已然“起死回生”之后,一度被业界翘首以盼的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下称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已不再引人瞩目。8月30日,这家公司宣布设立之际,并未引起过多关注。

  本刊获悉,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将于9月29日正式挂牌,目前正处于“征集意见”阶段的《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也将最终出台。来自证监会、央行、财政部等单位的八名董事将赴任,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兼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陈共炎将出任董事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