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香港迪斯尼盛大开幕

2005年09月19日 17:24 来源于 caijing
港府为争得迪斯尼落户香港不惜投下重注。但于今而言,促进根本性的经济转型比政府直接投资更显重要

  卢彦铮

  9月11日晚,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前夜,逾千名记者已经从全球各地赶到香港,准备见证“米老鼠”踏足中国市场的第一步。

  这是沃尔特-迪斯尼公司(Walt Disney Co.下称迪斯尼)在全球的第11个主题公园,占地126公顷,规模最小;但开幕式请来了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主持,规格甚高。

  9月12日上午,盛大的开幕典礼在睡公主城堡前举行。曾庆红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迪斯尼总公司候任总裁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以及即将离任的现任总裁麦可艾斯纳(Michael Eisner)为五只舞狮点睛,狮群随后抖开大红条幅——“让奇妙飞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