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A+H”股改合法性危机

2005年10月17日 19:49 来源于 caijing
含H股公司股改之难,根本原因在于向A股股东支付对价本身的理据不足

  李箐 何华峰

  从“五一”到“十一”长假,声势浩大的股权分置改革似乎总是习惯于在节后取得阶段性进展。10月10日,两家含B股的上市公司——上海永久(600818.SH)和万科(000002.SZ)出现在新公布的21家股改公司名单中。显然,这正是对此前市场议论纷纷的B股、H股补偿问题进行的一次试水。

  如市场所料,这两家公司均未对B股股东提出补偿,而试图仅以对A股股东支付对价的方式解决全流通。对此,沪深两市B股市场迅速做出反应,上证B指和深证成份B指分别下跌4.8%和3.83%,除皖美菱B(深交所股票代码:200521)外,其余B股全盘皆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