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民营航空元年悖论

2005年10月17日 16:08 来源于 caijing
外资是目前急需扩大规模的三家民营航空公司最具可能性的资金来源。这指向一个前景:民营航空变成海外航空公司进入中国的桥梁

  程喆 季敏华 黄山 卢彦铮

  10月11日,总部设于北京的奥凯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捷音向本刊证实,公司将向两家韩国公司出售总计49%的股份。其中大韩航空公司(Korea Air Lines Co,Ltd)将持股25%,另一家韩国金融机构购入24%股份。

  这家率先于今年3月11日投入运营的中国民营航空公司,也将同时成为国内首家引进外资的民营航空公司。

  此前,奥凯航空的两个民营航空同行——春秋航空有限公司和鹰联航空有限公司,已相继在今年7月投入首航。这是截至目前,中国投入运营的首批三家民营航空公司。与此同时,尚有逾十家民营航空公司正在向国家民航总局申请筹建,部分已获批着手筹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