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红筹路”重开

2005年10月31日 15:29 来源于 caijing
外管局75号文的出台,标志着业界与政府关于“红筹上市合法性”长达数月的“掰手腕”,最终以市场的意志得以实现告终

  郭琼

  10月23日,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高级律师李大诚(Rocky Lee)给自己的所有客户都发了一份电子邮件,对一份当天公布的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文件(75号文)进行了详细剖析。

  “对于投资界,75号文的分量似乎怎么说都不为过。”李大诚对记者说,它为境内居民通过境外特殊目的公司融资及返程投资提供了一条更为清晰、可行和稳定的线路。

  令李大诚兴奋不已的75号文,即《关于境内居民通过境外特殊目的公司境外融资及返程投资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汇发〔2005〕75号),其实早于两天前已经由外管局发出,只是到了10月23日(星期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才通过新华社正式公布了这一消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