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全球并购高潮又来

2005年11月2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行业广泛;不失理性;欧洲成为明星;私人股权投资基金高歌猛进;敌意收购升温——2005年全球并购的五个特征

  DENNISK.BERMAN

  正在过去的2005年,是2000年底以来全球并购活动最为活跃的一段时期。据Thomson Financial的数据,今年全球交易量有望达到2.5万亿美元。其中二季度和三季度全球投入并购交易的资金达到11639亿美元,比一年前同期劲增了约50%。

  相较去年,2005年并购市场的第一个特征是行业分布广泛。

  摩根大通的全球并购主管罗伯特金德勒(Robert Kindler)表示,“我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并购的领域从未如此广泛。”从公用事业到有线电视,从银行到房地产,众多行业都有并购交易发生;一些企业的实际行动表明,即便股票市场萎靡不振,他们也不会在并购之路上驻足不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