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直面美国337调查

2005年12月12日 11:24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说反倾销是打压中国出口产品的常规武器,那么337调查就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楼夷

  “337大棒”

  一场可能导致整个国内橡胶轮胎行业巨大损失的案子,终于出现了转机。

  10月28日,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下称ITC)对中国山东圣奥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圣奥)橡胶抗降解剂提起的337调查中,原告Flexsys America LP(下称Flexsys)公司宣布,不再寻求针对下游橡胶产品——包括轮胎、橡胶带、内胎、橡胶管等产品的禁止令和排除令救济。

  美国337调查,因源于美国《1930年关税法》的第337条款而得名,其立法初衷是为了限制对美进行产品倾销和垄断贸易等“不公平贸易竞争行为”。此后经过三次重大修订,演化为1994年的《综合贸易与竞争法》第1337节,明确授权ITC在美国公司提起请求的前提下,可以对进口中的不公平贸易做法进行调查和裁处;一旦判定违反了337条款,ITC有权下达排除令或禁止令,指示海关禁止该类产品的进口和销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