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农村义务教育免费新政

2005年12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6年中国西部农村将实行免费义务教育,2007年扩大到中部 和东部地区。届时农村义务教育将从原来的“人民教育人民办”变为“义务教育国家办”

  常红晓

  在即将到来的2006年,中国西部的农村将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全面免除学杂费,对贫困生还免费提供教科书,补助寄宿生生活费;中部和东部地区农村到2007年全部免费。也就是说,至迟到2007年,中国农村将全部实行免费义务教育。

  近日,财政部向国务院上报《关于改革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政策建议》(下称《建议方案》)。该方案集中解决农村义务教育财政投入不足的现实问题。与此同时,教育部也上报了有关农村义务教育现状和改革的报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