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郑俊怀MBO走向终点

2005年12月26日 10:46 来源于 caijing
12月22日伊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郑俊怀设计过多条MBO之路,结果是走上被告席

  张帆 苏丹丹

  农历节气是冬至,内蒙古包头市的气温已经降到零下十几度。

  上午8点30分,一场广为瞩目的庭审在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最大的201室拉开帷幕,近300人到场。旁听席上,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梁国裕、包头市政法委书记张俊华和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民的到来,让整个法庭更添几分凝重气氛。

  站在被告席上的,正是一年前被司法机关带走的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887.SH,下称伊利股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郑俊怀,以及其他四名高管。当时,郑俊怀案发以及引致的种种有关指其借道MBO的猜测,曾激起证券市场和业内轩然大波。外界一直期待着司法调查能够解开郑俊怀身上的种种疑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