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汽车清洁能源之路

2005年12月26日 17:48 来源于 caijing
今后10年至20年将是中国汽车的能源结构发生重要改变的时期

  王秉刚

  中国已于2004年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生产国和第三大汽车消费国。汽车保有量的增长,使得环境污染与能源安全两个问题愈显严峻。

  从1999年开始,中国实施了清洁汽车行动和清洁能源行动,围绕实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和能源结构多元化目标进行;所涉及的领域,将主要包括燃油汽车、代用燃料汽车和电动汽车三个方面。

  在今后很长时间内,燃油仍将是中国乃至世界汽车的主要的燃料形式。与此同时,中国的燃油汽车也将跟踪世界发展的步伐,按照国家发布的排放标准和油耗限值标准的实施进程,进行开发和生产准备。同时,提高燃油的品质,也是十分紧迫的任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