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德尔福:万向的机会?

2006年01月08日 11:56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汽配业试图更深地嵌入全球汽车制造链

  2005年12月,浙江民企万向集团有意收购全球第二大汽车零部件商——美国德尔福公司(Delphi Corporation)资产的消息,着实让很多人为之一振。

  之前两个月,由于不堪雇员年金及医疗费用重负,已有112年历史的德尔福与其部分美国子公司,已正式向当地法院提请“破产保护”。

  业界普遍认为,“德尔福危机”主要是其采购商及前母公司通用汽车危机扩散的结果;而上游对下游的殃及,已然弥漫整个美国汽配业。就在德尔福宣布“破产保护”前几个小时,另一家美国大汽配商德纳(Dana Corporation)也发布了赢利预警。而作为福特的前子公司及主要汽配供应商,伟世通(Visteon)在2005年年初接受了来自前母公司福特80亿美元的救助后,至今仍未显起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