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德隆案最后悬念

2006年01月0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审判即将开始,真相还未大白。德隆172亿元的资金黑洞中究竟有多少被德隆自己和各方有力人士瓜分侵吞?这是一个此次审判解不开的悬念

 

  2004年7月18日,出走海外月余的唐万新回到北京。

  在首都国际机场,他对前来“迎接”的原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谢平说:“我连喝茶的钱都没有了。”——唐没有带来人们猜测中存在的德隆隐匿资产。

  2005年12月,对唐万新的起诉书面世。起诉书称,从1997年到2004年4月14日止,新疆德隆、金新信托、德隆国际和中企东方累计买入“老三股”金额678.36亿元,余股市值为113.14亿元;按移动平均法的计算原理,计算余股成本为162.30亿元,共获累计既得盈利为98.61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