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3G最后博弈

2006年01月0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TD-SCDMA将大规模全程组网几成定局,但问题是——谁当此任

 

  2005年的最后一个月,被反复讨论、辩争已久的中国3G(第三代移动通信)政策,由于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的信息产业部(下称信产部)的两次表态,终于再生波澜。

  先是12月19日,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2006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3G牌照发放的决策时机已到。

  八天之后,在一年一度的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信产部部长王旭东也在发言中称:“中国已经具备发展3G的条件,2006年信产部将抓紧研究制定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业务、资费、监管、频率指配等有关政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