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行工行上市渐行渐难

2006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行、工行股改上市意外地难于“破门”,既反映了各界对于银行改革的理解正在逐渐深化,也折射出不同利益主体的频繁交锋

  于宁

  春节的爆竹响过之后,市场上便流传出关于中国银行上市动向的种种版本;最为流行的说法,是中行将推出“A+H”方案,即先在H股发行再回A股上市。

  恰在此时,一份被称为“IPO新规”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草案)》引起市场恐慌,并被认为是A股市场“重新开闸”的前奏。尽管中国证监会很快站出来声称并未就IPO办法征询意见,市场还是纷纷猜测“中行会在A股重开之后回到内地上市”。

  然而,本刊记者获悉,有关中行的上市方案仍在讨论之中。由于中行的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金)坚持在港上市采用建行全流通模式,将中行股份全部转成H股,而证监会有不同意见,如何解决仍未有结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