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农村义务教育纳入财政预算

2006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把农村中小学各项收支统一编入县级财政预算,意味着今后中国农村中小学的各项开支,将由政府财政承担并予以保障。果如此,在中国持续半个世纪之久的“农民教育农民办”,将变为由各级财政保证的“义务教育国家办”

  常红晓

  2月20日,是今年全国多数中小学春季开学的日子。这一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芦墟镇王明小学校长覃光升非常开心——开学前,王明小学破天荒地获得了县政府3万元公用经费拨款。新学期不需要再向学生收取学杂费了。

  “这笔钱是往年学杂费的近两倍,今后不用再为经费发愁了。”覃光升校长高兴地对记者说。

  更重要的是,这3万元将纳入县财政预算。也就是说,今后这笔公用经费拨款每年都会有,而且有望逐步增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