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中国REIT会崛起吗?

2006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REIT市场能否像在日本和新加坡那样迅速崛起,目前还是一个疑问

  彼得·金(Peter Kim)

  在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初步具备了建立REIT(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市场的基础要素。这包括有效的房产所有权及其透明交易、允许一定税收优惠的立法、有经验的当地管理者、强有力的发起人以及REIT在公开交易中心的能力。

  2005年6月,香港证监会确认了有效房产所有权是REIT申请得以获批的最重要标准。为了建立一个强健的REIT市场,投资者需要剔除一切与房产所有权欺诈行为相关的风险;而投资银行必须在IPO之前通过企业尽职报告和正确的核查减轻这些风险,同时,REIT的资产管理公司应该在公司的运作中,持续运用尽职检查以保证所有未来资产收购的房产所有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