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丰树样本

2006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自2005年在新加坡主板上市以来,丰树房产信托的总回报率已达到了43%

   赵逸荻

  “与地产商不同的是,REIT持有的资产是已经开发好的、可以立即为公司带来持续现金流的房产。因此,REIT能够向不愿意承担房产开发风险的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丰树物流信托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丰树信托)总裁蔡兆才对本刊表示。

  丰树信托是亚洲第一家专注于物流仓储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2005年7月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其发起人为新加坡国有巨头淡马锡的子公司丰树投资公司。

  丰树信托拥有一个REIT的典型投资者结构:丰树投资持有丰树房产信托30%的信托单位,各机构投资者持有50%的信托单位,剩下的20%分散在零售投资者手中。蔡兆才说:“虽然在这些机构投资者中有一些是以短期套现为目的的基金,但是大部分的信托单位持有者比较稳定,属于长期投资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