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6年3月20日)

2006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阿联酋公司收购美国港口受挫;残疾人抽样调查展开;美国会议对华贸易制裁;伊朗拟办石油交易所;安理会讨论伊核危机;急诊室里的“魔法”
 

      焦点(2006年3月20日)

  阿联酋公司收购美国港口受挫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世界港口公司并购美国港口事件,3月9日最终以该公司屈服于美国国会的强大压力,主动放弃并购计划而告终。

  “港口事件”本是一项正常的商业活动。阿联酋政府所属的迪拜世界港口公司今年2月中旬宣布,以68亿美元的价格,并购原英国半岛-东方航运公司在美国纽约、费城等六个主要港口的码头运营业务。

  这一交易得到了美国外资审查部门的批准,但遭到国会两党议员的强烈反对,理由是这一并购可能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这导致布什政府同国会——包括其一向坚定的支持者共和党议员之间的尖锐对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