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6年3月20日)

2006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财政支出面临挑战;中国经济增长周期性下降;券商融资融券争议不绝;工商银行与高盛集团战略合作启动;朝华董事长被采取强制措施;招行启动H股上市计划;全国人大会议启动2006年司法工作;物权法草案明年上会审议
 

        学术观点(3月6日至3月19日)

  焦点

  中国财政支出面临挑战

  经合组织(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简称OECD)“中国公共支出面临的挑战”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中国财政问题国际研讨会

  2006年3月8日

  与整体财政政策相同,中国当前的财政支出仍然存在过去计划经济下过度干预的特点,并没有完全转变为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有限集中干预模式。基于中国中央政府发布的官方统计数据以及从地方政府收集来的数据,可以得出五点具体结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