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政治选择的经济学分析
——读图洛克《贫富与政治》

2006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汪丁丁

   本篇书评的对象其实是图洛克(Gordon Tullock),而非这本小册子。理由比较复杂,简单说来,这本小册子被列入长春出版社的“新政治经济学译丛”,而那套丛书的最初几本书刚刚出版便引发了学者们的议论——其翻译质量和制作质量之差,几乎可以说是对原作精彩文字的一种浪费。

  摆在我面前的这本小册子,翻译质量已经比它在那套丛书里的伙伴们有了很大提高。译者在“译后记”中记载,“这本小书的翻译工作也并非一帆风顺”;三易其稿,五位译者交替工作,终于在2005年11月完工。不到两百页的小册子,定价35元,带着二流以下的装帧设计风格,标题“贫富与政治”——更好的翻译应当是“财富、贫困与政治”。最令人难堪的是,封面中译标题下面的英文原著标题拼写错误——“povety”赫然纸上,当然是“poverty”之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