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卢卡申科:蝉联总统

2006年04月0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3月19日总统选举中获胜的卢卡申科计划于4月初举行就职仪式,展开新的五年任期
  。
  自1994年白俄罗斯通过新宪法,采用总统制以来,卢卡申科就一直出任总统,迄今已蝉连三次。卢的再度当选,得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祝贺。但欧安组织和美国则质疑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不符合民主选举标准,拒绝承认这一结果,并决定对白俄罗斯一些官员采取经济制裁和旅行限制。
52岁的卢卡申科执政12年来,白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以上,去年增幅更是达到9.2%。白俄罗斯也是独联体和东欧国家登记失业率最低的国家,民众福利也得到很大改善,这正是卢卡申科实现蝉联的主要原因。在对外政策方面,曾担任过原苏联农庄党委书记和国营农场场长的卢卡申科对原苏联怀有深厚感情,把保持和加强与原苏联国家——首先是与俄罗斯的关系作为外交重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