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寻找中美利益交汇点

2006年04月1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美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致力于在“积极而复杂”的中美关系中勾画出一条稳定的航线

  黄山 夏瑞昌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4月18日至29日对美国、沙特阿拉伯、摩洛哥、尼日利亚和肯尼亚五国进行国事访问。其中,从18日至21日对美国的访问,是胡锦涛去年因美国内“卡特里娜”飓风而遭延期访问的继续,也是胡锦涛继2002年作为国家副主席访美后,以国家主席身份对美国的首次访问。

  就在胡锦涛此次美国行前,中美双方进行了一系列引起世界瞩目的高层互动。先有3月20日舒默、格雷厄姆两位参议员的中国之行,他们曾经以中国“操纵货币”、压低人民币汇率对美国进行不公平贸易为名,要求对所有进口自中国的产品施加27.5%的惩罚性关税;接踵而来的,是3月26日开始的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对中国的访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