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和记环球私有化

2006年04月1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每一次私有化行动,都是大股东同小股东的一次博弈”

  陈慧颖

  “私有化成功的关键,就是对市场时机的选择和把握。”荷兰银行副董事长欧达熙(Richard Orders)对本刊说。

  2005年,在和记电讯国际有限公司(2332.HK,下称和电国际)将和记环球电讯控股有限公司(757.HK,下称和记环球)私有化一役中,荷兰银行担纲和电国际财务顾问。

  “私有化是一个有取有予的过程。对于和电国际来说,私有化可以产生协同效应;对于和记环球的小股东来说,和电国际提出的收购价要有足够吸引力。”欧达熙认为,“当所有这些信息都汇总到一起、我们发现对参与各方都有利的时候,私有化的机会就出现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