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特急警示票据风险

2006年05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就在银监会通报近期若干起票据案的特急警示下发之后,建行漯河分行再爆票据违规经营案

 

  4月18日,中国银监会一份标有“特急”字样的文件,下发到各地银监局。

  这份名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票据业务风险提示的紧急通知》的文件措辞严厉,在通报了近期发生的若干起票据案之后,文件要求各地“从严治行”,“遏制违法违规案件的发生”。

  监管部门的担忧,来自对近期多起票据案件的总结。据银监会统计,2005年7月至今年3月,四家国有商业银行发现票据案件11起,涉案金额7.5亿元,风险金额4.1亿元;其中农业银行三起,中国银行三起,建设银行五起。相当部分票据在短时间内频繁办理背书转让,连续、多笔集中办理贴现,部分背书人与被背书人地区跨度大,链条复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