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中国钱”出海

2006年05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庞大的境内资金终于获得了期待已久的海外投资机会,QDII(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在境内外市场之间打通了一条目前略显逼仄但前景无限的通道。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资本市场的进一步融合已进入视界
 

  张洁 李箐 任波

  “QDII(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是中国钱的先遣队(The Vanguard for Chinese Money)。”高盛全球投资研究部执行董事邓体顺这样向本刊记者描述此时的心得。4月21日,高盛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即赫然以此作为标题。

  此前一个星期,国家外汇管理局于4月13日晚间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06)第5号”,提出三点对中国开放资本账户具有重大意义的新政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