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产业新闻(2006年5月1日)

2006年05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发改委调控水泥、焦化、铁合金行业;海尔电器剥离手机业务;永乐大中合并;沪杭甬接手金信证券;全球首条商业磁悬浮线路正式运营;沙特阿美将成中国最大海外供油企业;中国将优先开采尼日利亚四油田;麦克尼利将辞去Sun首席执行长

  要闻

  发改委调控水泥、焦化、铁合金行业

  4月24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水泥、焦化、铁合金三个行业的结构调整目标。

  到2010年,水泥行业的预期产量为12.5亿吨,累计淘汰落后生产能力2.5亿吨,企业平均生产规模翻番至40万吨左右,企业的户数减至3500家;焦化行业要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彻底淘汰土焦和改良焦,到2007年底淘汰炭化室高度小于4.3米的焦炉,符合行业准入条件的焦炭产能占总能力的80%以上,钢铁企业的焦炭产能占总产能的50%以上;到2010年,铁合金行业的产能控制在1700万吨左右,比2005年减少25%,全面淘汰5000千伏安以下的电炉和100立方米以下的铁合金高炉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