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青海再曝候鸟禽流感

2006年05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刚刚发生的玉树候鸟禽流感疫情,规模虽然比不上去年同期发生的青海湖禽流感,但专家认为必须小心谨慎, 因为“候鸟在远距离传播疾病方面的确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曹海丽 常红晓

  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首府结古镇西南约80公里的隆宝滩自然保护区,是一个两面高山耸峙,长十公里、宽三公里的沟谷地带。其间裸露着湖泊残迹、垒垒砾石。此地海拔在4000米以上,人迹罕至,气候寒冷,即使五六月间也时常小雨夹雪。

  这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青藏高原珍禽异兽及一些贵重药材的产地。这里除了栖息着斑头雁、棕头鸥、雁鸥、赤麻鸭、秋沙鸭、雪鸡等十余种禽鸟,最著名的是黑颈鹤,素有“黑颈鹤之乡”的誉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