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行创纪录上市

2006年05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多家派发认股表格的银行门口排起人龙,香港股市类似的火爆场面此前只在2000年TOM.COM和1997年北京控股招股时出现过

  陈慧颖 郭琼

  “中行神话”

  只用了十分钟,正在谋求香港上市的中国银行股份公司 (3988.HK,下称中行),已经在5月24日的定价会议上确定了招股价格——每股2.95港元。这一价格,事实上已达到了定价区间(2.50港元-3.00港元)的上限,只是中国银行方面考虑到市场的波动性,因此预留了5分钱的折让。

  5月22日,也就是中行认股结束的前一天,恒生指数经历了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单日点数的最大跌幅(507点),但中国银行仍然成为机构投资者和香港居民抢购的对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