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寻找互联网“新大陆”之一
IPTV:站在冷热两极之间

2006年05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热得发烫的概念和蠢蠢欲动的产业资本之外,风险投资对于IPTV依然持有观望态度

  何华峰

  互联网产业的重新升温,无疑是当今华尔街和硅谷的热门话题之一;即使在这样普遍的高温中,中国的热度仍然突出。

  从2005年以来,活跃在中国的中外创投机构共募集约40亿美元新基金,是2004年的近3倍,成为中国创投历史上募资最多的年份。2005年全年,共有233家中国企业获得总计10.57亿美元的创业投资;不出意外,2006年的资金会更多。前雅虎中国总裁周鸿说,美国现在至少有30个打着“中国概念”的基金在筹资,每家要筹一两亿美元;也就是说,下半年,至少还有30亿美元的基金进入中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