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深物业国有股转让风波

2006年06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有转让方、外资收购方和公司管理层的激烈交锋已被推向前台,折射出国企出售与收购的复杂与艰难

  毕爱芳

  因实施股改遥遥无期,6月6日深圳物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物业)被深交所强制复牌。作为深圳市的老牌国企、国内最早一批挂牌的上市公司,深物业(000011.SZ)正陷于前所未有的窘境。

  在被强制复牌前,深物业已停牌长达半年。尽管其股改方案早在今年1月即获高票通过,却在漫长的停牌中无法实施。此次复牌后,深物业股价连续两天涨停,但进入第三天即大幅跳水,眼下股价已在停牌前的低位徘徊,市场为此怨声载道。这一切,皆因深物业的国有股权转让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麻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