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北京地产业剧震

2006年06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京城最大房地产公司之一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协助调查”,风声鹤唳的地产界迎来重大冲击

  张映光 李箐 戴维

  6月16日,刘晓光乘飞机匆匆从香港返回北京。在港开会的他得到通知,建设部将于次日下午召集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开会。刘晓光身为首创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是北京房地业界代表人物之一,自然应邀参会。

  尚未走出首都机场,刘晓光便被中纪委工作人员带走。据首创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介绍,事情发生之时,刘晓光正步出贵宾通道。司机试图上前帮着拿行李,却被身旁的工作人员拒绝。

  刘晓光接着被带上了另一辆车。司机以为遭遇绑架事件,急速汇报首创集团。首创集团向北京市国资委汇报,得到的解释是——刘晓光是“协助调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