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黄宏生被判罪名成立

2006年07月1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个精心设计的“英雄救创维”故事,最终被法官完全否定

  陈慧颖

  7月7日下午,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0751.HK,下称创维)前董事会主席黄宏生,在香港区域法院被判串谋盗窃上市公司资金、串谋欺诈上市公司等罪名成立。其胞弟、创维数码前执行董事黄培升,也同样被判罪名成立。

  判决后,法庭取消了两人早先的保释,暂时还押惩教署看管。法庭将在7月13日再度开庭,听取律师为二人辩护,并由法官量刑。

  众多创维中高层管理人员一早便赶到位于湾仔的香港区域法院,听取了对黄宏生的宣判。包括黄宏生在内的很多人均佩戴创维数码的胸针出庭。在黄宏生兄弟被收押之前,众人纷纷上前同二人握手告别。有人在宣判后表示“心情沉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