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一亿人薪资调整起步

2006年07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新一轮薪资调整是一个照顾面颇广的“一揽子方案”,大约涉及一亿余人,但这并不能真正代替系统性的收入分配制度变革
 

  任波

  一轮涉及1亿余人的薪资调整,正在中国拉开帷幕。

  7月1日,备受瞩目的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方案按计划低调实施,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同步进行改革。此外,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待遇将适当调整,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标准等,均有所提高。

  这一轮大范围的薪资调整,正是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

  改革的精神,最早由5月26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外传达。会议指出,要积极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理顺分配关系,完善分配制度,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有效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努力缓解地区之间和部分社会成员收入分配差距扩大的趋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