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券商新分野

2006年08月07日 01:00 来源于 caijing
随着证监会分类监管、以净资本进行业务约束的政策的逐步实施,券商业内部分化越加明显

  李箐

  A股市场连日来不断向下调整,但证券公司仍成为上半年以来股市上升最直接的受益者。

  截至7月20日,共有46家国内证券公司公布了2006年上半年财务报表,结果无一例外获得了盈利。其中,申银万国以7.65亿元取代中金公司成为盈利冠军;在今年资本市场上出尽风头的中信证券则相对逊色,实现了6.275亿元的利润。

  随着证券市场行情的全面转好,前两年哀鸿遍野的证券业格局正在发生悄悄的转变。证监会分类监管、以净资本进行业务约束的政策逐步实施,创新类券商业务的拓展和合资券商的进入,券商业内部分化越加明显。过去称雄于证券市场的国泰君安、申银万国证券、国信证券已落入第二阵营,高端市场的竞争则日趋激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