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再集团重组方案浮出

2006年09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有消息称,来自汇金的注资额将超过百亿元。不过,对于注资金额、未来的股权结构,各方尚有不同考虑

  于宁 任波

  8月中旬,中国保监会牵头向国务院提交了由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公司)向中国再保险集团(下称中再集团)注资的意向,意味着这家市场份额达90%的再保险公司开始走上重组之路。

  日前,作为中再集团惟一现有股东的财政部刚刚获悉有关事宜。8月28日,汇金、财政部等部门的有关人士对注资事宜进行了初步商讨。

  据记者了解,中再集团与汇金的意向性接触,迄今已有一年多。去年5月底,刘京生接任中再集团董事长后,就将改制提上日程,并聘请中信证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担任集团重组的财务顾问。有消息称,注资额将超过百亿元。不过,对于注资金额、未来的股权结构,各方尚有不同考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