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6年9月4日)

2006年09月04日 10:10 来源于 caijing
中美加强经济对话;台湾“倒扁静坐”启动;日本发射第三颗情报卫星;外资并购境内企业规定施行;北京发生广州管圆线虫病;松花江支流再受污染
 

焦点

  中美加强经济对话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月21日晚应约同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双方就加强经济对话、促进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布什首先对中国东南沿海部分省份遭受强台风袭击表示慰问。胡锦涛对此表示感谢。

  布什表示,美方希望两国加强在经济领域的对话和合作,使两国经贸关系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胡锦涛说,随着中美经济联系日益密切,加强双方在经济领域的对话,有利于两国经贸合作和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对世界经济增长和全球稳定安全也会产生积极影响。中方愿同美国继续就此保持联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