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金融市场(2006年9月4日)

2006年09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穆迪入股中诚信49%获批”等八则动态

要闻

  穆迪入股中诚信49%获批

  【本刊讯】(记者 凌华薇)8月20日,中国最大信用评级公司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下称中诚信国际)与穆迪的合资协议获得了商务部的最后批准。这是在8月9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国内企业新规定后,金融业内发生的第一起外资并购案例。中诚信和穆迪的合资公司预计在9月正式挂牌。

  4月13日,中国诚信信用管理公司(下称中诚信)董事长、中诚信国际现任CEO毛振华与穆迪亚太有限公司中国业务董事总经理叶敏在北京签订了合资协议。据此,穆迪将以现金方式,收购中诚信持有的中诚信国际49%的股份。这是迄今国际评级机构在中国合资的上限。在政策允许时,穆迪持股比例可上升至51%。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