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贝拉维许:美国楼市的“冷却效应”

2006年09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对美国经济而言,直到2008年,楼市都将是一个拖累,尽管不会导致重大的衰退。而美国及全球经济的减缓,将使中国过热的经济自行“冷却”

  纳里曼•贝拉维许

  相当长时间以来,我们都预测美国楼市将经历一次急剧的下跌,这也领一时风气之先。但是,近来的数据似乎表明,楼市的低迷程度甚至会超过预期。楼市会否崩盘?或至少,衰退期将延长?现在,人们对此更为忧虑了。

  我们认为,尽管楼市的一些指标呈现自由落体状态,但离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那种楼市衰退还是相当遥远的。不过,至少在未来两年内,楼市都会是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拖累。

  将最近的楼市扩张与从前的扩张区别开来的,是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的真实房价。这一指标自1997年以来上升了约80%,被一些人称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泡沫”。而在从前,名义房价的增长虽然可观,但通胀率更高,真实房价往往只上升10%-20%。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