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6年10月16日)

2006年10月1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社保基金选定境外托管人;长电收购广控11.189%股权;地方事权与财权并非“不对称”
 

  金融市场(10月2日至10月15日)

  要闻

  社保基金选定境外托管人

  李箐

  10月9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分别与花旗银行、北美信托举行了境外托管协议签字仪式。这标志着从今年4月开始的“社保海外选秀”,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社保基金理事会人士表示,选择境外投资全球托管人是社保海外投资的第一步。其后,将在年底前完成境外投资管理人的选聘工作。

  据悉,社保基金首批境外投资管理人名单也基本落定,目前处在商定合同阶段。对境外投资管理人,社保基金理事会要求申请人经营资产管理业务截至2006年3月31日须达六年以上,管理资产不少于50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