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6年10月30日)

2006年10月3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保险公司获准投资未上市商业银行;路劲提前完成收购顺驰第一部;中国经济重复原有模式;上海地产买壳案浮出水面
 

  金融市场(10月16日至10月29日)

  要闻

  保险公司获准投资未上市商业银行

  任波

  10月16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机构投资商业银行股权的通知》(下称《通知》),正式放行保险公司对未上市商业银行的股权投资。

  《通知》规定,保险机构可投资境内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等未上市商业银行的股权。保险机构可以有效运用公司资本金、负债期限十年以上的责任准备金等保险资金及保监会认可的其他资金投资银行股权,并根据不同资金性质,确定投资股权归属和收益分配。一般投资和参股类重大投资余额的合计,不超过该机构上年末总资产的3%;一般投资单一银行股权的余额,不超过该机构上年末总资产的1%。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