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背景:“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议论纷纭

2006年11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近一个月来,中国各大城市正相继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的运动。据政府部门归纳,其重点问题包括城市无证养犬、限制区内饲养大型犬、一户养多犬、遛犬不拴犬链或违规进入公共场所、犬破坏环境卫生、犬扰民、犬伤人以及流浪犬等。

  以北京为例,整治期限为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为期两个月。北京市公安机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集中整治后实现“四个百分百”,即养犬登记、年检率达100%;登记犬只预防狂犬病疫苗的接种率达100%;入养犬户宣传达100%;发现流浪犬的捕捉率达100%。“三个没有”,即城区没有大型犬、烈性犬和一户养多犬的现象;农村地区对饲养大型犬实行拴养、圈养,街面上没有大型犬的现象;公共场所没有违规遛犬的现象。“两个基本解决”,即遛犬不拴链、犬随地便溺破坏环境卫生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非法犬类交易市场,街面流动无照售犬,犬医院、犬用品商店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一个明显减少”,即犬伤人、犬扰民等问题明显减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