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信银行引资棋局

2006年11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引入西班牙毕尔巴鄂维茨卡亚对外银行10亿欧元资金,维持中信国金、中信银行香港内地双头结构的多种演化可能
 

  陈慧颖 郭琼

  11月24日,中信集团旗下的海外金融分支机构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0183.HK,下称中信国金)在停牌两天后发布公告,正式披露西班牙毕尔巴鄂维茨卡亚对外银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SA,又称西班牙对外银行,下称BBVA)战略入股中信国金及其关联公司中信银行。业内关注甚久的中信银行引资问题,由此公之于众。

  一家在中国少有人知的西班牙银行,在众多潜在投资者中最终胜出;且中信银行以2006年预测净资产的3.3倍(PB)高价向其出售了5%股份——惟此两条,中信银行引资故事的结局,都显得有点出乎市场意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